我郭的奇妙物语系惊悚短篇都不止这个水准了,望邻国好好卷一卷
想到了X 国,挺有代入感的。但节奏真的太慢了,这就是文艺片吧
这片子后半部分拧巴的我想杀人,章回体制导致我对这个故事的割裂感更强了,东南亚的湿热我没有感觉到,我只感受到了导演太多想表达的纠结在一起成为了一种沉重且沉闷的观影负担。
1 隧道 这年头女鬼不会跳breaking都演不了;2 红衣女鬼 又化身蜘蛛女侠 弄死女白领 最后也没说清楚这份来自高中时代的怨恨是为啥?3 Hoya扮演牙医,患者龋齿里的丝状寄生虫竟然会让人变僵尸;4 高中女生暗生情愫最后俩人合二为一……吃人那里的CG怪物有够恶心;5 The Wall,宇宙少女也来演戏啦;6 衣橱 果然不能夜晚独自去二手家具卖主家里看家具 有点日本痴汉系列都市怪谈那味儿了;7 鬼婚 蛮有创意的 去面试千万不要告知对方生辰八字&红笔写自己名字喔;8 女孩和镜子 容貌焦虑衍生的错误执念;9 塑料模特 是我喜欢的Shownu演的 所以这剧组是被Starship塞了多少爱豆进来;
10个小故事串起来的恐怖故事合集,1隧道 2红衣服 3齿虫 4招魂记 5邻居 6古董衣橱 7冥婚 8镜子中的女人 9人体模特 10密室逃脱,我对齿虫蛮感兴趣的
烂,在一部俩小时的电影里塞十个小故事后果就是每一个都没头没尾,模仿世界奇妙物语的痕迹很重,但创意不及其十分之一,也就人偶模特那个有点意思(也没觉得演员颜值有多高啊,千篇一律的发面脸单眼皮)
说实话肯定是不如第一部的,虽然第一部也不咋地。现在发现了一个规律,网上吹爆的恐怖片,基本都是烂片,一堆没看过鬼片的人在那自嗨似的。总体上演员颜值都还不错,但是剧情实在不行,不恐怖也不悬疑也不血腥也不惊悚,四不像,啥都想要啥都没有。
5/10。《寄生虫》相对跑出,前面的日常感与奇异的机位有追看性,《冥婚》那个勉强可以,其他都是浪费时间的那种差。
7/10,其实个人会比较喜欢,有些东西和生活中的自己太接近了,后半段的镜头明显更好,一切都难以避免的走向离散,父亲未能守住老楼房就像是他忍痛截肢了一般。但本片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在于他的叙事节奏是割裂的,前段中心如果还在男主人公身上,后段这个角色“隐形”了,直到最后二十分钟他又回到了故事里,这一点非常要命,但是不得不说后面的镜头我好喜欢…
县城青年的特质把握得很好,破败小镇萌生出一些充满生机的展望,这种观念也和贾樟柯暗合。
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一个原因是韩国恐怖片已近乎稀缺品种了,另一个原因是年轻演员的可爱出演弥补了单调的剧情。如果少点妖魔鬼怪,多点写实,效果会更好。
第一个故事女鬼复仇挺有意思的,直接就物理复仇了,分段式恐怖电影,冥婚最后拜堂的时候有点两极反转,女的像痴汉,男的像小媳妇。
8《模特》
同样是首尔都市怪谈,比《怪奇宅》还不如。这种老掉牙的小故事,化用黛玉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剧本别说是十几篇,一时要上百上千篇也是有的。
自制规则,合成一体。
比第一部略强一点,但仅仅是略强一点点罢了。
很多短小的故事,类似怪奇物语。(寄生虫的part很恶心。
注定倾倒的白色大厦,所有梦境回廊也被夷为平地。
白楼是柬埔寨建筑师万莫利万的作品,期间也有和CIAM成员的合作,形式上和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国际式住宅一脉相承。拆迁故事对中国观众不会陌生,不同的是法国殖民未散尽的尘埃,东南亚的热浪和带着霉菌的潮湿气息。导演是白楼里长大的柬埔寨艺术家,作品也是他的个人投影。
十个故事,个个都显得不合逻辑,也不显得恐怖。如果截取两三个,拍长一点,逻辑圆回来,也许会好点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