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整体质量比8集剧集版强很多,尤其是前4个故事和最后1个故事,在有限的时间内也算是出色的讲完了一个故事,其他故事就比较拖后腿了,主要问题就在主角脑残行为太明显这个通病了。第5个故事本身剧情是很有意思的,猥琐主角把墙壁死尸当美女邻居进行互动,有创意,可惜结尾一塌糊涂,啥也没交代清楚瞬间完事。第10个故事最应该单独拍成电影,密室逃生+恶魔,这个剧本真的有很大发展空间。个人最喜欢(最害怕)第3个故事齿虫,结尾发展成僵尸题材,也算很刺机而且很合理,另外这个故事很戳中我的软肋,在牙龈上动刀,想想就疼...
管理员被人偶模特追杀并完成灵魂替换
中国人刻在dna里的算账让我看到拆迁款时掏出支付宝开始查汇率,在金边市中心一平补偿2块人民币有点太魔幻了。开始的节奏挺好的,后面逐渐开始压抑,不太了解柬埔寨,感谢这部电影只有90min,再煎熬多十分钟就要扣星了。相比白色大厦,金边白楼青春梦我觉得译得更好。由于是冲着贾樟柯监制去看的,所以天然多打一颗星。
随便去小学语文课堂找几个小学生编几个故事都比这垃圾剧情要好。
一个恐怖片给我看困了,算是打着精神看完的。都是短短短故事,节奏快难免粗陋,所以观感并不算好,有几个故事逻辑有硬伤。但是,点掐得挺好,演员也好看,加半星吧。不过看完我一个故事都挑不出来,所以总体还是不太好。
2022年的韩国怪谈还在拍八百年前日本怪谈拍过的套路
2022年了,韩国电影还在用二十年前的桥段手法拍恐怖片吗?
能把十个毫无关联短故事硬生生凑在一起当一部123分钟电影放出来,我也不明白这帮西八是怎么想的,除了个别几个故事之外,剩下的简直是凑数的存在,简单潦草地凑一个故事开头,然后就一个jump scare完事儿,看完别说在盛夏给我心里一凉了,给我看困了都……
2《红衣女孩》
关于开车的恐怖,包括车窗的指纹,车前的幻影和导航的问题,这些细节构思的很细腻。对隧道空间的挖掘也体现了导演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思考。红衣女鬼步步迫近,这个恐怖的力道确实很大,也很直白。牙科医生拍摄从口腔的内部向外拍很新颖。对于蚜虫的捕猎过程,表现得特别极致。疼痛感极为官能。但是看到后面同质化愈加明显,看疲了。
不少故事的构思还挺惊艳,奈何因为单个故事时间有限,都不了了之,草草收场。或者说有限的时间并非借口,即便短小,也能精悍,如果处理得更走心,完全可以获得更高的分数。Ps:话说导演是按青春偶像剧挑的演员?颜值还真都很在线,演技也不是很尬,有点浪费了,稍显可惜。
“楼层噪音”前段悬疑对比塑造得不错,后面直接往奇幻方向走。而且毫无原因,明明是发现了夫妇,是一种解救为何了结了他。而隔壁女子如何解释也没有下文。
导演对于影像风格缺少整体的把握,但是时不时有灵气的镜头出现,还是很惊喜的,作为一个青春片,整体氛围感很舒服。
同样是首尔都市怪谈,比《怪奇宅》还不如。这种老掉牙的小故事,化用黛玉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剧本别说是十几篇,一时要上百上千篇也是有的。
#Venezia78# 地平线 作为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整体稳健发挥不滥用东南亚特殊语境,镜头画面还有些小心思在里面,就是三段式铺垫太割裂了,让故事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科长好久不见~
1.8见到了贾导!很惊喜,太太太压抑了,实在是看不下去。不苟言笑的爸爸,迷信的妈妈,活不出希望的孩子…
#Venezia78# 地平线 作为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整体稳健发挥不滥用东南亚特殊语境,镜头画面还有些小心思在里面,就是三段式铺垫太割裂了,让故事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科长好久不见~
关于一次拆迁。漏水发霉的房顶,好友的离别,搬空后物件零落的房间。老屋在梦里反复出现如昨日般新鲜。雨季时在杉树下投出篮球,砸在松动的筐上咣咣作响。球砸破窗槛的牛奶瓶,落到泡沫花盆里,沾上仙人掌的小刺。井水冲刷掉地面的热气,喇叭花早已收起耳朵。一样的秋风扫过,杉叶落在地上,杉树也落在地上。
风风火火的讲了好几个故事,全都没头没尾的,还不如好好把一个故事讲完整。灵媒那个故事男主还挺帅的。
也不得不说这部故事集的电影女演员颜值好内卷。(秋昭贞是真美)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