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时间的弱智片...虽然恐怖片分类里烂片很多,但烂得这么没头没尾的短篇集也还是挺少见的
贾樟柯-平遥电影节的入选节目。讲述了生活在市中心旧大楼的几个孩子和家庭在大楼拆迁前后的生活画面,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破旧,普通百姓的努力与艰难。叙事平淡,转场有些生硬,可以当纪录片来看
同样是首尔都市怪谈,比《怪奇宅》还不如。这种老掉牙的小故事,化用黛玉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剧本别说是十几篇,一时要上百上千篇也是有的。
好多个小故事组成,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牙齿里有寄生虫的
奇观之下也没有半点波澜 贾樟柯亲自推荐加一分 鼓励加一分
柬埔寨拆迁故事,有点闷有点虚,不太喜欢。
2021 PYIFF 7.0 卧虎单元 把“白色大厦”这一建筑作为贯穿个体经验的阐释,同时隐喻城市化进程中“被拆迁”的建筑,和家庭的拆解。但视听语言的特有嗅觉掩饰不了叙事的衰弱。过分缓慢的节奏承载不了“城市变迁”、“童年经验”、“家庭拆解”三部分的主题表达。注定是面向自我的自拍,无法面向他者
逊于[goedam1],有几个也太滥竽充数了点,个人觉得相对较好一点<齿虫><冥婚><人形模特>。
果然是首尔怪谈:铁线虫+女高+傀儡(人偶)+……把韩恐卖的好的故事打包了个精简快餐
#首尔怪谈
1隧道:杀人犯被鬼魂反杀,或者说又是个车后备箱的鬼故事;2红衣女:校园被排挤的女生自杀,鬼魂去杀欺负她的人;3齿虫:很对我的吓点,前面看的好好的,可惜突然变丧尸故事了,好牵强;4招魂:百合故事,一个死了,活着的招魂,结果被寄生兽一样的死者吞了;5层间噪音:又是类似黑猫的墙内死尸,不过结尾是什么鬼,进入了异时空么;6衣橱:女主的智商不是妥妥的等着被害么,免费的东西要,逃进了厕所还要出来,你不死谁死;7冥婚:男主比较残,好好的找个工作,被配了冥婚;8镜中人:美妆博主的两面性;9人形模特:走诡异风,不过我并不惊讶,也猜到了双眼对视大概率被取走灵魂或者变成人偶;10密室逃脱:故事还蛮有劲的,但结局有点莫名。
ps这个假人模特跟我在纽约的房东长得一模一样 我真是醉了
3《牙医》
《模特》和《红衣女人》有后劲,其他就没头没尾没主题。以前的短片集一般都有个贯穿主线,现在的短片集就像打翻的弹子盒,每个故事都蹦的没方向感。
说点啥呢,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医保(从小到大对糖尿病足都会产生强烈的生理不适),在生存面前情怀和梦想不值一提
整体平庸,没有太亮眼的故事,有几个没头没尾,看得人一头雾水。这个系列最大的作用大概是给某些爱豆转型抬轿?
梗不新,很多都猜得到走向。但是胜在一个个短小,该恐怖该血腥一点不含糊,还不错。
4:一体(招魂)
开篇还挺不错的,很多喜欢的元素,但故事平淡,后面渐渐不太看的下去了。去过金边,虽然乱点,但整体印象还是可以的。
导演对于影像风格缺少整体的把握,但是时不时有灵气的镜头出现,还是很惊喜的,作为一个青春片,整体氛围感很舒服。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