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实在是拍不出新意了。之前看了两眼机翻字幕啥也没看懂,终于有个正常字幕了,感觉看没看懂也无所谓了。。
县城青年的特质把握得很好,破败小镇萌生出一些充满生机的展望,这种观念也和贾樟柯暗合。
祝福 精神家园 雨季
让我回想起了当时亲眼见过的各种场景,非常真实。
我郭的奇妙物语系惊悚短篇都不止这个水准了,望邻国好好卷一卷
小故事拼在一起的,恐怖度一般,有点像漫改剧情
中间睡了一半吧,没有很强的矛盾和戏剧性。偏执的父亲和柬埔寨温热潮湿的无力感确实表现到了。
看到第三个故事弃了,我很少弃剧。因为看之前也是筛选过的,这个恐怖片简直尴尬又无聊,如果放在20年前我可以原谅它,但是现在我觉得它只值半星
没头没尾的几个小故事,和《咒》一起看的,高下立判
齿虫那篇让我想起了不好的事情,其余几篇就过于枯燥了
去掉前因後果,直接把嚇人點子拍出來倒也省事。衣櫃和人體模特不錯。
总觉得因为导演自己的思绪主导的太多以至于故事其实讲的不是很清,对于剧本或者电影而言会觉得不是很完整,特别是阿卡-友谊这部分的呈现比重和结局都很仓促。但如果站在个人而言,我如果只是想拍一部表达自己经历和情感的片子,那很多时候的情感特别是童年成长,它其实就是模糊混沌没有结果也没有逻辑的。所以对于剧情而言要看在什么角度来评价了。
同样是首尔都市怪谈,比《怪奇宅》还不如。这种老掉牙的小故事,化用黛玉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剧本别说是十几篇,一时要上百上千篇也是有的。
说实话,第一次看柬埔寨电影。优美的色调画面真的是一种享受。三个故事篇章,不同的叙事内容,却故事情节有着某种联系。【祝福】的狂欢和珍贵,【精神家园】的无奈和悲痛,【雨季】的伤感和失落。主人公楠好像一直在失去什么,失去友情和朋友,失去父亲的威严,邻里的和谐,本就支离破碎的家庭情感,最后连承载这些所有情感物质和回忆一切的白色大厦都消失了。
短篇故事良莠不齐,当然有几个小故事还是不错的
绝大部分故事似曾相识,小故事很多看起来诚意满满,但凑在一起让人越来越不耐烦。
1 隧道 这年头女鬼不会跳breaking都演不了;2 红衣女鬼 又化身蜘蛛女侠 弄死女白领 最后也没说清楚这份来自高中时代的怨恨是为啥?3 Hoya扮演牙医,患者龋齿里的丝状寄生虫竟然会让人变僵尸;4 高中女生暗生情愫最后俩人合二为一……吃人那里的CG怪物有够恶心;5 The Wall,宇宙少女也来演戏啦;6 衣橱 果然不能夜晚独自去二手家具卖主家里看家具 有点日本痴汉系列都市怪谈那味儿了;7 鬼婚 蛮有创意的 去面试千万不要告知对方生辰八字&红笔写自己名字喔;8 女孩和镜子 容貌焦虑衍生的错误执念;9 塑料模特 是我喜欢的Shownu演的 所以这剧组是被Starship塞了多少爱豆进来;
#PYIFF2021# 章回体,节奏慢,睡得死去活来。【2021079】
看多了就免疫了,一般吧,模特那个还凑合,够怪异。其它没什么新意!
每一个小故事都是虎头无尾,真是服了,都是让你想多看两眼的时候,没有了,看的一头雾水。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