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部分最完整,章娘娘好于预期,吴京部分感觉不太完整,完全可以拍成一部长片的故事,沈腾部分有些过于抓马,科幻部分有没有好像无所谓。
《诗》用浪漫的方式道出了生命的终极意义;《鸭先知》海派幽默风格,都很喜欢。其他两部分就算了吧
最喜欢徐峥那part的故事,他好适合这种市井角色啊。然后沈腾一出场我就笑了,刚有点煽情就开始逗逼,虽然有点冷,但很奇妙地总能戳中我笑点~
天边的月 心中的念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章(3.5)>徐(3)>吴(2)>沈(0.1)。吴京选了红色套路,直接放弃文戏表达,文戏透着尴尬。而大场面桥段的商业片调度又很差,特别是结局已经沦为抗日神剧了。章子怡桥段是娴熟的,但是一部短片几乎有长片的煽情时长,挺腻的。特别是章子怡对自己的太过自信,她本人的煽情特写实在太多了,演的不差,但多少有点大材小用。陈道明的出场实在是没必要,气场太大,跟前面是脱离的。徐峥把韦斯·安德森的构图和滤镜学得像模像样,但文戏充满了徐峥过分自信的上海人的拧巴,喜剧气氛被搞得非常过,前半段喧闹的想按下静音键。故事的逻辑丰富却充满虚假感,戏谑感过了就丧失了韦斯·安德森的厚重和观感清透的幽默。徐峥真的不是能力的问题,但这种最讨嫌。没看到沈腾段之前我是没想到还能比吴京更差,比徐峥更油腻,一己之力把这部四合一从3星拖到2星的。
9.28点映看完的。
照亮别人的东西
徐峥加一分,有人味,前两部想拍高尚,可惜根子不对
老实说我觉得章子怡导演确实惊艳到我了隐隐约约有点张艺谋的感觉,但多了女性的细腻,我很喜欢~
《鸭先知》最好,《诗》挺平稳,其他两部不及格。
个人喜好顺序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徐峥部分:看得最为焦虑,导致我连这部分的标题都没记住。
唯爱诗,最完整,最惊喜,抒情到位,最切题。要是是个整部电影更好。个人子女 家国传承全部到位。
食之无味的产品,徐峥的部分也只是不功不过的作品,但这一次好歹回归了家庭,家国天下最后一步才回到了家庭。
如果以后的爱国主义教育片都会变得很华为,我建议华为进军兵工行业。
鸭先知:是一个时刻走在时代前面的创新思维的父亲的故事,从光影里就能看到有浓浓的时代感。
剧情这么糊弄人的嘛,特别是沈腾真不适合导演,剧情抠脚(机器人和穿越时空这都是多少年的烂梗了)。最大的惊喜是徐峥的片段,有限的时间立意很好,高潮迭起。
《诗》惊艳到我了,片尾曲不听的话绝对是损失
才看完。还挺矫情的。另外都说章子怡那部拍得最好,但我觉得还是过于矫情了,而且章子怡给自己过多的作为演员的表现空间了。另外她演那种工人角色也不合适,跟工种和周围环境的人相比过于突出太违和。为啥片子刚出来的时候到处都是一顿夸。。。最好的明明还是徐峥那个章节。。。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